海阔天空:加拿大人‧美加独立与亚裔移民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 1774年,英国在加拿大实施《魁北克法案》,虽然解决了与法裔加人的矛盾,却激怒了北美13州殖民地。那是因为根据法案,魁北克管辖地区包括了俄亥俄州,不但阻碍北美13州西进向发展,而且还要接受法国民法的管治。美国清教徒也难以接受法案赋予天主教的特权,终于酿成了美国独立革命。



在1774至1783年美国革命期间,英属加拿大选择了效忠英国。美国成功独立后,北美洲13个英属殖民地脱离大英帝国,在南部联合组成美利坚合众国。美国人并且尝试扩大国家版图,分别在1775年和1812年两次入侵英属北美。虽然英军与当地武装部队成功击退了入侵的美军,但是来自美国的威胁还是持续到19世纪才得以消除。



首任总理约翰.亚历山大.麦克唐纳的保守党政府设立了关税以保护加拿大新生的制造业;又为了开发西部,加拿大政府资助三项横加铁路项目(包括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并配合《自治领土地法》,开始了对大平原的开发,期望实现囊括北美北纬49度以北广土众民的宏图!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