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妈跳广场舞 遭钢珠枪“扫射”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中国大妈跳广场舞一直备受争议。伴随着她们在喧嚣中扭腰摆臀,常常遭到一些指责,甚至有愤怒的邻居朝她们放狗,扔石头,喷水,扔大粪,还发生过言语及肢体冲突,甚至流血事件。12月6日,在河南郑州市一公园,再有一群跳广场舞大妈遭钢珠枪“扫射”。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6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家住郑州市冉屯路九龙城小区的孙大妈,和一群老姐妹在冉秋苑游园广场上跳舞时,脖子突然被一颗钢珠击中。

一起跳舞的另外4名大妈的腿上和腰上也受到了钢珠击打。

遇袭大妈表示,每天早上7时30分至9时左右,经常与附近小区的20多名老姐妹一起,到游园的广场上跳舞健身。怕音乐声影响到楼上居民,她们开得并不大。

6日上午8时许,她来广场上跳舞时,许多老姐妹已经在跳舞。大约8点半的时候,突然感觉脖子被飞过来的硬物击中,火辣辣地疼。硬物落地后,我才发现是颗钢珠。

事后,不少大妈表示近期不再到游园里跳舞,以免再受到伤害。目前,遇袭大妈已向警方报案。

附近居民说,每天早上晚上,老人们都在游园内甩鞭子、打陀螺、跳广场舞健身,发出的声响比较大,居民们多次到游园内劝阻,还曾多次与一些甩鞭子的人发生过争执。

有人甚至在游园的石台上写下“甩鞭扰民老人无德全家遭殃”的骂人话和“音量放低”的提醒,但仍有人继续在游园里甩鞭。

一名年轻妈妈说,老人在广场上甩鞭时,常发出刺耳的声响,吓得孩子在睡梦中惊醒后哇哇大哭。她认为,老人健身无可厚非,但要在不扰民的前提下进行。

大妈跳广场舞扰民冲突事件不断

事实上,中国各地因大妈跳广场舞扰民、占地等引发冲突事件不断,周边居民们更是纷纷自制“武器”欲反制大妈。

9月份,《东南快报》微博报导,福州市民刘先生到朝阳路一家银行取钱,看到十几个大妈在银行门口的空地上跳舞,音响声音特别大。等他从银行出来,只见大妈们被淋成落汤鸡似的,有的在一旁拧衣服,有的将音箱往旁边推,有的跟楼上的居民叫骂,更有气不过的大妈拾起石子向上扔。

原来,楼上的居民不堪搅扰,用自制的“水枪”从楼上向下面的大妈们“扫射”,大妈们四处逃散,对战大约持续了20分钟。

3月3日,在广西省阳朔市,广场舞大妈跟居民的冲突变得如此火爆,以至于一名男子掏出一把小气步枪射击一名妇女,打伤她的腿。这名莫姓男子说他被家附近嘈杂的跳舞声音搞得很烦躁,他要求大妈们小声一点,却遭到拒绝和嘲笑。

莫某告诉阳朔警方,流血事件是无意的。他只是瞄准立体声喇叭开枪,但是却不小心射中了用脚操纵机器的一名妇女。

2014年3月,浙江温州市中心一社区,居民们与大妈们多次交涉未果后,600多位居民凑了26万元人民币,买了一套“远程定向强声扩音系统”,一旦大妈们开始跳,就循环播放警报声,成功击退大妈。

武汉曾发生大妈被泼粪事件。2013年10月,湖北武汉嘉园小区广场上,一群人正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却突然被从天而降的粪便泼了满头满身。

2013年,北京一名男子试图驱散他家附近的广场舞大妈,朝着空中开枪并放出三只藏獒。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