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709案被捕律师李和平被正式起诉

在“709案”中被抓捕关押近一年半的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最近面临被起诉,12月5号,检察院向家属口头证实,李和平会被起诉,被检控的罪名不详。

另外三名同样在709案中被捕的律师谢燕益、王全璋及李春富,案件则被二度退回补充侦查。

2. 四川国保密集传唤“六四天网”义工

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自11月28号晚被带走后,3号起,四川警方在全省陆续传唤了多名天网义工,要求他们交代天网的运作情况以及资金往来。外界猜测当局是在搜集指控黄琦的证据。

3. 孙文广宣布参选人大代表 警察干扰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因宣布参选济南市县乡人大代表选举,12月2号,被当地20多名国保警察堵住家门,不准外出。

3号上午,孙文广出门到山东大学校园撒竞选传单,遭到数十名警察和保安员围困。

4. 内蒙蒙族幼儿禁用蒙语 家长抗议

内蒙赤峰市新城蒙古族幼儿园的10多名幼儿家长,因不满汉族幼儿园园长不准蒙族老师用母语写教案及交流,12月5号,拉起写有蒙、汉两种文字的横幅到市政府抗议。要求撤换园长和办公室负责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