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从勤俭开始 川普吁取消新“空军一号”订单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周二又语出惊人,他批评全新的“空军一号”总统座机成本过高,敦促美国政府取消波音的订单。

川普在推文中写到:“波音正在为未来的总统打造全新的747空军一号,但成本已经失控,超过40亿美元。取消订单!”

稍后,川普在纽约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新的“空军一号”,贵得离谱。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这飞机已经完全失控了。空军一号的价格超过了40亿美元,我觉得离谱了,我认为波音在耍小伎俩。我们愿意波音挣很多钱,但也不至于那么多。”

波音公司随后对此作出回应,表示目前正在执行与美国政府达成的1亿7千万美元合同,波音也正在努力为美国总统打造最好的座机,同时让美国的纳税人付最便宜的价钱。

奥巴马政府早在2015年1月就宣布,将订购两架波音747-8飞机,取代现有的两架“空军一号”总统座机,但并没有透露飞机的具体造价。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Derek Scissors:“川普不明白这些飞机为何如此昂贵﹐他也没上去过。我们不知道飞机的通信防护设备有多贵。”

新美国开放市场项目主任Barry C. Lynn:“他显然想显示自己是新类型的总统﹐关注于为美国人民节省开支。在美国政府与大型国防承包商如波音之间﹐他也想显示谁才是老板。”

目前波音正在打造的全新747-8总统座机,长73米,翼展宽度68米,可以从美国首都华盛顿直飞香港,航程比目前的“空军一号”要多出1600公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