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热线非暴冲!华邮:初选时已规划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美国准总统川普,下个月就要走马上任,日前他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热线,引起强烈热议;而昨天川普在出席一场公开活动时,被媒体问到,会不会后悔时,川普比出了他的招牌动作,竖起大拇指。而华盛顿邮报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导,表示川普幕僚早在党内初选时就已经着手规划,绝非外交躁进。

媒体:“总统当选人先生,你后悔和台湾总统通电话吗?”

面对媒体提问川普笑而不答,还竖起大拇指。而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这通电话是川普幕僚好几个月来秘密准备,且经过深思熟虑的成果,希望建构与台湾交往的新策略,甚至在他赢得共和党党内初选前就已经着手规划。

美国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他告诉中共独裁,川普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人。中共有巨大的外交侵略政策,而他在台湾议题上,告诫中共。他们不能再有侵略政策,应该像美国总统一样。这释放一个很了不起的讯息,我们不再是好对付的人,他们(中共)若采取有敌意和挑衅的举动,必将承担后果。”

有可能出任国务卿的加州众议员罗拉巴克,昨天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表示,对于美台关系事务,川普将有他自己的想法和作法,不怕触怒北京。

川普的对台政策其实早在七月,共和党大会上就可以看出端倪。川普阵营在共和党党纲中不但重申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总统1982年对台湾六项保证,并称赞台湾的民主、人权与自由市场,认为中国大陆也应该如此,可是“中国的行为,已经抹杀了本党纲中有关和中国未来关系乐观的论述”。

川普与总统蔡英文的一通电话,持续引发效应,白宫发言人周一在例行记者会,出面重申美国政府的一中政策,表示美国国安会官员上周末已经和中国代表谈话,澄清欧巴马政府的一贯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