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市民卡档案 两众议员告纽约市府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近日宣布要销毁市民卡的记录,以确保无人能获取非法移民的信息。他们的这一决定,遭到两名共和党籍纽约州众议员的反对, 两人联合将纽约市府告上了法庭。请看详细报导。

今天史坦顿岛的两名纽约州众议员,在我身后的Richmond郡高等法院(Richmound County Supreme Court)递交诉状,希望法庭能够阻止纽约市长白思豪销毁市民卡的相关数据。

纽约州众议员Nicole Malliotakis:“你不能发放完政府身份证件,然后销毁所有相关文件,这样都不知道身份证件都给了谁。”

纽约州众议员卡斯多瑞纳和玛莉欧塔克斯认为,销毁市民卡纪录后,如果有人持市民卡进入政府大楼,从事恐怖袭击或犯罪活动,执法部门将无据可查,也会让不法份子趁机伪造市民卡,带来更多安全隐患。

他们指控纽约市府违反了纽约州的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Law)中的相关条款,不能因为政治原因而销毁政府文件。

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也对两位众议员的指控作出回应。

纽约市长白思豪:“如果你查看当初制定的市民卡政策,写的非常清楚。我们不会让自己陷入,不得不向联邦政府交出这些数据的境地。”

纽约市民卡政策实施以来,已发放了90多万张市民卡,其中包括非法入境、没有身份的移民。白思豪表示销毁这些数据,是为了防止川普担任总统期间,联邦政府的执法部门获得这些非法移民的资料,让他们面临被遣返的危险。

然而,两位纽约州众议员对此并不认同。

纽约州众议员Ron Castorina:“这件事其实与非法移民无关,而是为了保护我们每个人的安全,每个人就包括纽约人和美国人的安全,这是重点。这不是支持或反对什么移民政策。目前为止,川普还没有明确推行任何移民政策,我们会拭目以待。”

纽约市民卡的法案中规定,在2016年12月31日或之前,纽约行政部门应审核收集的数据,决定是否保存这些信息,对市民卡的相关规定也可做适当的修改。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