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市民卡檔案 兩眾議員告紐約市府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近日宣布要銷毀市民卡的記錄,以確保無人能獲取非法移民的信息。他們的這一決定,遭到兩名共和黨籍紐約州眾議員的反對, 兩人聯合將紐約市府告上了法庭。請看詳細報導。

今天史坦頓島的兩名紐約州眾議員,在我身後的Richmond郡高等法院(Richmound County Supreme Court)遞交訴狀,希望法庭能夠阻止紐約市長白思豪銷毀市民卡的相關數據。

紐約州眾議員Nicole Malliotakis:「你不能發放完政府身分證件,然後銷毀所有相關文件,這樣都不知道身分證件都給了誰。」

紐約州眾議員卡斯多瑞納和瑪莉歐塔克斯認為,銷毀市民卡紀錄後,如果有人持市民卡進入政府大樓,從事恐怖襲擊或犯罪活動,執法部門將無據可查,也會讓不法份子趁機偽造市民卡,帶來更多安全隱患。

他們指控紐約市府違反了紐約州的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Law)中的相關條款,不能因為政治原因而銷毀政府文件。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也對兩位眾議員的指控作出回應。

紐約市長白思豪:「如果你查看當初制定的市民卡政策,寫的非常清楚。我們不會讓自己陷入,不得不向聯邦政府交出這些數據的境地。」

紐約市民卡政策實施以來,已發放了90多萬張市民卡,其中包括非法入境、沒有身分的移民。白思豪表示銷毀這些數據,是為了防止川普擔任總統期間,聯邦政府的執法部門獲得這些非法移民的資料,讓他們面臨被遣返的危險。

然而,兩位紐約州眾議員對此並不認同。

紐約州眾議員Ron Castorina:「這件事其實與非法移民無關,而是為了保護我們每個人的安全,每個人就包括紐約人和美國人的安全,這是重點。這不是支持或反對什麼移民政策。目前為止,川普還沒有明確推行任何移民政策,我們會拭目以待。」

紐約市民卡的法案中規定,在2016年12月31日或之前,紐約行政部門應審核收集的數據,決定是否保存這些信息,對市民卡的相關規定也可做適當的修改。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