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枪击案 女镇长与2女记者曝尸街头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芬兰警方抓捕了一名23岁枪手,他被认为于12月3日深夜,在芬兰东南部小镇Imatra枪杀了镇长及2名女记者。

英国《卫报》报导,12月3日(周六)深夜,23岁的男性枪手,来到居民总数只有2.8万人的小镇伊马特拉(Imatra)夜生活街区的一家餐馆外,朝三名女性开枪后,坐回自己的汽车,等候警方的到达,并顺从的让警察抓捕他。

枪手的行为导致2名50余岁的妇女和1名30余岁的妇女死亡,她们分别为头部和胸部中枪。报导介绍,三人身份分别是女镇长和2名女记者。警方认为凶手行凶为随机袭击。

报导引述案件调查的负责人铁力恩(Saku Tielinen):“没有迹象表明案件有政治动机。看起来枪手与三名受害者并不相识。所有迹象都显示,(枪手)选择受害人是随机的。”

铁力恩并没有透露凶嫌的身份,但表示这名23岁的男子有犯罪前科,其中包括实施暴力以及偷窃。

目击者表示,当时这一街区有很多人,枪击案震惊了整个小镇。小镇南Karelia社交与保健区发言人罗达素雅(Saara Raudasoja)说:“在如此小的一个地方,发生了如此大的事件,让太多的人震惊了。”

芬兰是可以合法持枪的国家,全国注册的枪支共有65万支。芬兰人口总数为540万,是一个有着狩猎传统的国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