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槍擊案 女鎮長與2女記者曝屍街頭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芬蘭警方抓捕了一名23歲槍手,他被認為於12月3日深夜,在芬蘭東南部小鎮Imatra槍殺了鎮長及2名女記者。

英國《衛報》報導,12月3日(週六)深夜,23歲的男性槍手,來到居民總數只有2.8萬人的小鎮伊馬特拉(Imatra)夜生活街區的一家餐館外,朝三名女性開槍後,坐回自己的汽車,等候警方的到達,並順從的讓警察抓捕他。

槍手的行為導致2名50餘歲的婦女和1名30餘歲的婦女死亡,她們分別為頭部和胸部中槍。報導介紹,三人身份分別是女鎮長和2名女記者。警方認為兇手行兇為隨機襲擊。

報導引述案件調查的負責人鐵力恩(Saku Tielinen):「沒有跡象表明案件有政治動機。看起來槍手與三名受害者並不相識。所有跡象都顯示,(槍手)選擇受害人是隨機的。」

鐵力恩並沒有透露兇嫌的身份,但表示這名23歲的男子有犯罪前科,其中包括實施暴力以及偷竊。

目擊者表示,當時這一街區有很多人,槍擊案震驚了整個小鎮。小鎮南Karelia社交與保健區發言人羅達素雅(Saara Raudasoja)說:「在如此小的一個地方,發生了如此大的事件,讓太多的人震驚了。」

芬蘭是可以合法持槍的國家,全國註冊的槍枝共有65萬支。芬蘭人口總數為540萬,是一個有著狩獵傳統的國家。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