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旬老人冻死街头 警方仅称“并无外伤”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日前,北京有一名年过九旬的老人冻死在街头。据了解情况的人介绍,老人有儿子和儿媳,但从未露面,这位老人生前都是靠大家的好心接济生活。警察在回应媒体的询问时,只称老人身体上并无外伤,并没有要追究老人的子女是否负有遗弃罪责的意思。警方这种冷漠的态度,令人颇感心寒。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当地时间12月4日晚间,一名老人冻死在北京东城区永定门东滨河路人口文化公园附近。

据报导,老人名叫张昌,年过九旬,是天津蓟县人,在北京乞讨为生已经有七八年了,平时住在桥洞里,靠大家的接济渡日。

事发当天下午,一名刘姓先生曾看到这名老人坐在永定门城楼南侧的路边。询问之下,老人表示自己走不动了,需要休息一下。刘先生随后让另一位姓徐的女士送了一些饭菜和汤水给老人。当时他浑身冰冷,只喝了少许的汤。之后老人就全身僵硬地躺在路边,身上只盖着沙发海绵垫御寒。

晚上8时许,接到报警后,警察与医护人员先后到达现场。120医护人员抢救后,确认老人已死亡。警方仅对闻讯赶来采访的媒体表示:“老人身上并没有外伤。”

报导感慨,警方的态度令人觉得“他们仿佛来于外星”。

有经常照顾老人的刘姓女士告诉媒体记者,听说老人有儿子与儿媳,但从未见过面。

老人死后,终于有人拿来一床被子盖在了他的遗体身上。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