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城市再次笼罩雾霾 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中国部分城市星期天再次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造成航班取消,道路封闭。

北京城市环境监测中心提供的官方数据,北京部分地区可吸入的微小颗粒PM2.5的浓度已达到400,属于危险污染等级。

世卫组织建议微小颗粒物(PM2.5)的年平均值为10微克。

在北京紫禁城游览的游客表示,他们在北京呆了两天就觉得喉咙不舒服了。

湖北游客刘军:“污染不仅仅影响住在这里人的健康,即使像我这样的,只在这里呆了2到3天,我的喉咙就感觉非常不舒服了。”

湖北游客鹏敬:“污染让我们这些从北京外地来的人感觉很糟糕,我想北京人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们能维持健康心理和身体的几率不会很高。”

根据官媒报导,不仅仅是北京,中国许多城市经历雾霾,道路上的能见度很差,造成航班取消。

四川首都成都的双流国际机场截至到星期天下午1点,有超过2万名乘客滞留机场,该市早上发布了雾霾警告,当时的能见度不超过10米,司机们要额外小心驾驶。

在另一个城市天津,截至到当地时间中午11点,有29架航班延误,10架航班取消,19条高速路完全关闭。

根据天津市环境监控中心,该市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Air Quality Index,AQI)在下午3点的时候高达400以上,无论换算成什么标准都已经属于危险等级,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长期影响。

河北省的环境监控中心报告该省省会石家庄的空气质量指数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的时候已经达到500。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