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推移民新政 专家解读近期趋势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休斯顿。在总统竞选中,川普不断强调将对移民政策进行改革。那么,移民政策近期会有哪些变化,对公众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来听一听移民专家们的解读。

川普当选总统之后,移民政策有哪些变化呢?11月30日晚在India House有一场讲座,专门解答了这些问题。

移民专家们认为,川普的移民新政会带来一些变化,不过仅会对非法移民产生影响。

移民律师George Willy:“我想他会保留对国家商业有好处的,比如EB-5、员工雇用、以及有博士或硕士学位的人。问题是在这边没有合法身份的人,我想将会有很严厉的执法,这可能是很多人的担心。理论上他是可以把这些人都赶出去,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很可能首先针对有犯罪纪录的人,然后再着手其他人群。”

他还向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建议,如果被警察带走,见到律师前不要回答任何问题。

移民律师George Willy:“告诉对方:我希望你和我的律师谈,我不会回答任何问题。”

另外,他们还认为,对移民案件的处理速度会变慢。

前移民局官员Roger Piper:“如果你正在等待申请中的绿卡或公民身份,流程可能会变慢。因为政策还没有出台,移民工作人员会不确定要怎么办,所以处理会变慢,可能五月到七月左右会恢复正常。”

尽管如此,他还是建议尽早申请办理移民手续。

前移民局官员Roger Piper:“现在就申请,我总是告诉大家,一旦你够条件了就申请,这会让你进入系统,这很有意义。如果以后法律变化了,但你是现在申请的,可能你不会受到以后新法律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