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谢票之旅 印州启程 吁制止工作外流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周四,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开启了“谢票之旅”,首站抵达印第安纳州首府。川普除了感谢这里选民的支持,也与他们一道庆祝成功让开利公司的一千多分工作留在了印第安纳州。

周四,川普抵达印第安纳州,首站便与候任副总统、该州州长彭斯,探访了美国空调大厂开利(Carrier),因为他在本周成功劝说该厂,将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留在美国,而不是迁往墨西哥。

川普在下午的演说中表示,美国公司外迁,造成“旧工业带”的大量工厂倒闭,工人失业。他并警告,此后美国公司再也别想随便迁到海外。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企业再也不能离开美国,而不付任何代价,不会再有了,我们留住他们的办法之一,就是降低商业税,从35%尽可能降到15%。”

路透消息显示,开利公司得到了印第安纳州政府十年以上的税务优惠,额度达到700万美元,公司并同意将在该州投资1600万美元。

川普认为,对企业的高额征税是造成他们离开美国的重要原因,他声称要把美国置入商业税较低的国家行列。

川普发言人杰森•米勒(Jason Miller)表示,与开利公司达成的协议,表明川普政府将有效实现将工作留在美国的承诺。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必须清楚,我们不能再让这在美国发生了,很多工作流失到别的国家,不只是墨西哥,很多国家,中国就生产了很多美国产品,造成我们很多工厂关闭。”

《纽约时报》公司最大控股人、曾多年名列世界首富的墨西哥电信商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也在周四表示,若川普执政成功,墨西哥也会受益。

墨西哥亿万富豪卡洛斯•斯利姆:“如果经济增长4%,如果他们能给中产阶级减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2500万份工作,这要有一天都实现,那对墨西哥来说也很棒。”

不过,川普曾声称要提高对墨西哥的关税,这也让斯利姆担心,认为会有负效应。

川普周四在印第安纳州首府的行程,除了展示成绩单,也是向在大选中支持他的印第安纳州选民致谢。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感谢,非常感谢!”

周四晚,川普与彭斯还将前往俄亥俄州,继续他们的“谢票之旅”。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