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布头变披肩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 前几日,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时她随口提到从网上淘到一些布头,很便宜。我开玩笑说,布头本就是人家剩下的东西,能贵的了嘛。朋友笑,说,还是会有用处的。



今天,又碰到朋友,她从包里掏出一个袋子递给我。我问是什么,她说是送给我的披肩。我打开看,这披肩果然不错,布料柔软舒服,花纹设计也别致,从鲜亮的橙色过渡到淡雅的灰色,很好配衣服。



我碰巧穿了银白色的衣服,和这条披肩很搭,我便直接将披肩围到脖子上,效果很好。忍不住感慨,同样的缝制,我手里只是废物,但在朋友那里却摇身一变增值不少。朋友笑,回说,其实一切取决于我们用什么角度去看。

若将布头只当成布头,的确不值几块钱。而如果着眼点在布头的花色上,就会发现很适合做披肩,再稍作修剪、缝制,一条完美的披肩就诞生了。有时候,让什么东西发生根本性的改观,其实真不需要什么高难度的技术,只要有发现美丽的眼睛就够了。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