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朱明国供出李鸿忠 中纪委约谈李“经济问题”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前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一直是舆论热议的焦点人物。有分析认为,从李鸿忠的江派背景以及曝光的丑闻来看,预计其未来仕途仍存劫数。有消息称,今年11月,李鸿忠已遭中纪委约谈。

据香港最新一期中文杂志披露,许宗衡朱明国等落马的中共高官,将李鸿忠的事情揭发出来。对此,李鸿忠今年11月被中纪委约谈,调查其在任职广东省深圳市委书记期间,牵涉的经济及生活作风问题。

许宗衡落马前担任深圳市长,朱明国落马前曾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二人先后于2011年5月9日、2016年11月11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港媒报导说,此二人是在服刑期间将李鸿忠“咬”出来的。

实际上早在数月前,就有消息称李鸿忠已经被中纪委约谈。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5月号披露,中纪委约谈了当时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成其主动把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在经济上利用职权的违纪情况、生活作风堕落等问题交待、检查,争取从宽处理。

李鸿忠被指是江派人马,曾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的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黄丽满任深圳市委书记时,李鸿忠先后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2005年1月黄丽满改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后,李鸿忠接任深圳市委书记。2007年11月,李调往湖北任省委副书记,2010年12月任湖北省委书记。

据报导,李鸿忠在湖北任职期间,曾效仿薄熙来大搞“唱红”运动,而且还紧跟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后来薄、周政变计划流产,李见势不妙,赶紧煞停湖北“唱红”之风,并向习近平“献媚”表忠。

2016年9月13日,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多次带头喊出拥护“习核心”。有分析认为,李鸿忠可能迫于中纪委对他的调查,不得不选择投向习阵营,但他毕竟有着浓厚的江派背景,随着中纪委的深入调查,这种政治上的“两面人”很可能难逃劫数。

李鸿忠此前曝光的丑闻,也一直是海内外舆论的话题。早在2010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时任湖北省委书记的李鸿忠曾抢夺女记者的录音笔,属下又殴打记者,引起中外媒体和网民一片哗然,该事件被外界称为“抢笔门”,他也因此被称为“抢笔书记”。

另外,李鸿忠因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立案,并发出特别追查通告。

追查国际指出,鉴于李鸿忠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他已涉嫌触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自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学员的群体灭绝性的迫害以来,李在其任职的惠州市、深圳市及湖北省地区积极参与迫害,使这些地区的法轮功学员遭受极其严重迫害;深圳和湖北地区涉嫌大量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