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精英掌川普财政 将进行重大税改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周三,川普内阁经济部门的两个重要岗位,已经确定了提名人选,他们将代表川普,进行一系列重大变革。获得财务部长提名的“穆钦”表示,他将领衔展开自里根总统时代以来的最大规模的税务改革。

周三,川普的“白宫过渡小组”正式确认,提名前高盛银行家、华尔街资深人士史蒂芬·穆钦(Steven Mnuchin)为财务部长,而现年79岁的亿万富豪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则将出任商务部长。

路透消息显示,这两位提名人将制订川普政府的经济计划。其中,财务部长提名人穆钦在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将进行上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以来的最大规模税改

川普政府财务部长提名人穆钦:“税法太复杂,人们花费太多时间思考,如何减少税负。”

穆钦声称要简化税法,他并表示,税务改革最大的受益者将是中产阶级。

川普政府财务部长提名人穆钦:“中产阶级会得到大额减税,富人们虽然也会得到减税,但将被调低的税收抵免所抵消。”

“经济增长”将是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务,穆钦指出,他们目标将GDP增长率维持在每年3至4个百分点。他说:这对国家是相当可观的数目。

而商务部长提名人威尔伯·罗斯,则显示出要在贸易领域进行深刻改革的雄心。有分析指,罗斯与穆钦都更倾向于国与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协定,对区域贸易协定则持批评观点。

川普政府商务部长提名人威尔伯·罗斯:“墨西哥与其他国家有44项贸易协定,让墨西哥的国际航运优势强于美国。我们将想办法改革。”

纽约经济决策机构资深经济学家Cary Leahey:“川普选择了成功人士,我们不要否定这一点。对华尔街来说,他们是松了一口气。川普做了比较安全的人事选择,市场也对此反映乐观。”

目前,川普内阁最受瞩目的国务卿人选,仍无定论。周二晚,川普与该位置的热门人选罗姆尼共进晚餐,而其他可能的人选还包括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等,加州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也在考虑范围。

川普团队并在周三上午表示,本周或不会再公布新的人事任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