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旧金山“千禧塔”稳速下陷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座落在旧金山市中心、造价达3.5亿美元的摩天大楼“千禧塔”自7年前完工后已下陷16英寸。因这栋大楼还发生倾斜,被称为“旧金山比萨斜塔”。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了“千禧塔”正在持续稳定速度下陷的情况。

据美联社报导,欧洲航天局(ESA)数据分析科学家马林科维奇(Petar Marinkovic)表示,卫星图像显示,旧金山58层“千禧塔”(Millennium Tower)继续以稳定速度下陷,最近12个月内下沉了1.6至1.8英寸。分析发现,在截至今年9月份的17个月观察期内,“千禧塔”下沉了2.6至2.9英寸。

目前,这栋豪华摩天大楼已下陷约16英寸,同时楼体发生倾斜,往西北方倾斜数英寸。

ESA的这项对旧金山的研究,是为了帮助科学家改进对城市地面移动的监测,

千禧塔开发商表示,大楼是安全的,下陷是由附近的建设和开挖工程引起的。目前,开发商与旧金山市府都提交了法律诉状,希望找出大楼下陷最终原因。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