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交通伤亡 警察晚间严查违规驾驶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随着冬天的到来,太阳越来越早下山,纽约市的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而纽约警察在傍晚到夜间严格执法。

感恩节假期刚过,纽约市长和警察局长、交通局长等官员,周二早上在市警局总部召开“零死亡计划”(Vision Zero)记者会,表示过去一个月,纽约市发生的车祸造成14人死亡,比去年同期的30人减少一半以上。

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这是个很好的趋势,希望到下个月、明年能继续保持。”

不过把时间轴拉长,从今年年初到记者会当天,已经有204人车祸死亡,其中包括126位行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下降5人(209人),不过行人增加了6人(2015年120位行人)。纽约市长白思豪对此表示,“零死亡计划”才刚开始实施没多久。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原来的行为,需要完善能修改的东西。”

随着冬天的到来,天黑时间提前,纽约市交通局和警察局在10月底推出“晚间安全行动”(Dusk and Darkness Safety Initiative),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9点之间,会严查交通违规,并宣导司机减速慢行,行人也不能随意横穿马路。

为了配合“零死亡计划”中的项目,纽约市警察局在记者会上宣布了一个新网站(trafficstat.nypdonline.org),让民众在网上可以查询纽约市哪些地区交通意外发生频繁,需要多加注意。

“零死亡计划”中,除了在纽约市的汽车限速降低到每小时25英里,在学校周边装设监控摄像头,未来警局还会增加更多的酒后驾驶检测点。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