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交通傷亡 警察晚間嚴查違規駕駛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隨著冬天的到來,太陽越來越早下山,紐約市的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而紐約警察在傍晚到夜間嚴格執法。

感恩節假期剛過,紐約市長和警察局長、交通局長等官員,週二早上在市警局總部召開「零死亡計畫」(Vision Zero)記者會,表示過去一個月,紐約市發生的車禍造成14人死亡,比去年同期的30人減少一半以上。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這是個很好的趨勢,希望到下個月、明年能繼續保持。」

不過把時間軸拉長,從今年年初到記者會當天,已經有204人車禍死亡,其中包括126位行人,與去年同期相比,總體下降5人(209人),不過行人增加了6人(2015年120位行人)。紐約市長白思豪對此表示,「零死亡計畫」才剛開始實施沒多久。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需要從根本上改變原來的行為,需要完善能修改的東西。」

隨著冬天的到來,天黑時間提前,紐約市交通局和警察局在10月底推出「晚間安全行動」(Dusk and Darkness Safety Initiative),每天下午4點到晚上9點之間,會嚴查交通違規,並宣導司機減速慢行,行人也不能隨意橫穿馬路。

為了配合「零死亡計畫」中的項目,紐約市警察局在記者會上宣布了一個新網站(trafficstat.nypdonline.org),讓民眾在網上可以查詢紐約市哪些地區交通意外發生頻繁,需要多加注意。

「零死亡計畫」中,除了在紐約市的汽車限速降低到每小時25英里,在學校周邊裝設監控攝像頭,未來警局還會增加更多的酒後駕駛檢測點。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