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视察动乱省 先导卫队遇袭7伤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预定明天前往南部陷入动乱省份视察之际,作为先导部队的总统府卫队车队今天上午途经马拉韦市(Marawi)1条小路时,遭到炸弹袭击,导致7人受伤。军方出动直升机将受伤军警送往医院救治。

中央社报导,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预定于明天到马拉韦市视察,总统府卫队今天先行前往安排维安事宜。但今天上午10时45分左右,载有总统府卫队成员以及“马拉坎南宫广播暨电视机构”(RTVM)采访小组的车队,途经马拉韦市(Marawi)时,突然遇到爆炸袭击,导致7人受伤。

菲律宾军方公共关系处处长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说,当时车队准备前往市区的陆军军营,结果带头的军车被爆炸碎片击中。

阿雷巴洛表示,目前尚无证据显示什么组织犯案,但军队围剿中的马巫德集团(Maute Group)嫌疑重大。

昨天位于马尼拉的美国驻菲大使馆附近,遭人放置炸弹,今天又有总统府卫队车队遇袭,坊间认为恐怖分子挑战政府公权力的意味浓厚。

但总统府卫队主管军民事务副队长艾奎诺(Michael Aquino)说,敌方可能只是见到军车就攻击,未必是针对总统府卫队。

军方目前在南兰佬省(Lanao Del Sur)布提镇(Butig)围剿数百名占据旧镇公所大楼的马巫德集团恐怖分子,艾奎诺认为,恐怖分子可能以为车队正在运送士兵到布提镇前线支援。

布提镇与马拉韦市都是位于民答那峨岛,两地相隔约53公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