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献金拉拢政客 加总理遭抨击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近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因为赞扬刚刚去世的前古巴共产独裁者卡斯特罗,以及深陷加拿大华商政治献金拉拢政客丑闻而陷入公关危机。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对卡斯特罗的去世表达最深的哀悼。”

特鲁多声明忽略了卡斯特罗领导下的共产党政权给古巴人民带来的灾难,声明赞扬卡斯特罗是难忘的领袖,伟大的革命者。这遭到全球网民,加拿大反对党和媒体吐槽。

记者问:你认为卡斯特罗是个独裁者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

近来加拿大主流媒体还爆出了华商和共产党员通过政治献金影响政客的做法。特鲁多也深陷其中。

特鲁多今年5月份参加了多伦多华商会长在自己豪宅里举办的,为自由党筹款的活动。出席者中包括有求于自由党政府的,银行保险大亨咸生林(Shenglin Xian)。

反对党领袖Rona Ambrose:“5月份在豪宅参加活动的一个客人正希望政府批准在加拿大新建的一家银行——因此,这个人支付了1,500加元获得见总理的特权,该人将在几个月后获得政府最终批准新建的银行。”

中共政权的政治顾问张斌(Zhang Bin)也出席了筹款活动,他之后与另一人一起向特鲁多基金会等机构捐款100万加元。

反对党国会议员Pat Kelly:“我们了解到,总理5月份参加筹款活动时与中共官员建立密切关系。这些官员然后向特鲁多基金会支付了大笔款项。”

这使得特鲁多在国会受到反对党的猛烈抨击。

反对党国会议员Pat Kelly:“我知道他敬仰从哈瓦那到北京的独裁,但这太过分了。总理啥时会停止向外国势力出卖影响力?”

反对党领袖Rona Ambrose:“这个事件不仅打破了总理自己定的的道德规则,它也通过不了气味测试。”

如今加拿大的反对党、媒体一致呼吁政府要禁止政治献金拉拢政客的行径。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