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绕过台湾 飞越琉球空域 日战机升空戒备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讯】中共6架军机25日绕过台湾飞越琉球空域,飞抵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演练,结束后,往北飞越日本琉球和宫古岛之间的空域返回基地,虽未侵犯日本领空,但日本航空自卫队仍派出战机紧急升空戒备。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6架军机由两架SU-30战斗机、两架“轰六”轰炸机,以及一架TU-154侦察机、一架Y-8侦察机组成。中共空军今天表示,这是例行远海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也证实此一消息。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对共军演训状况,我方全程都有监控,并且依“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以不引发事端、不升高冲突原则,确保国家安全。

日本媒体报导,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在内的6架中共军机,25日飞越日本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一度紧急升空应对。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