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航涉内线交易案 林明昇500万交保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讯】台湾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检调方面接获检举,复兴航空在解散前仍在旅展卖票,涉及诈欺,另外在解散前1天,还释放出没有停飞的假消息,稳定股价,而复兴航空董座林明昇的婶婶,趁机大卖股票,被质疑内线交易,25日号,检调方面约谈12人到案,林明昇和他的婶婶都各以500万元交保。

记者VS.兴航董事长林明昇:“有没有什么要说明的,董事长你有卖股票吗?各位小心。”

结束将近4小时侦讯,二度被约谈的林明昇,500万元交保,离开北检,没搭跑车反而搭价值百万左右的国产车,这次他的身份,成了诈欺及内线交易罪被告,同样被约谈的,还有父亲,国产集团总裁林孝信,讯后请回,以及婶婶,霖宪生化科技负责人,也是欣兰企业协理、董事的林郑珊珊,跟林明昇同样被列为内线交易被告,500万交保。

记者VS.林明昇婶婶林郑珊珊:“谁通知你卖股票的,你会不会后悔?”

面对镜头,一语不发,但她被查出,在兴航爆出停飞消息,股票一度跌停,却放假消息稳定股价时,趁机出脱800张持股以及儿子的80张股票,涉及内线交易,林郑珊珊虽然辩称,只是听说兴航票务系统锁死,“跟着大家卖”,但检方怀疑,她是林孝信的弟媳,关系密切,怀疑林家走漏停飞消息,连旅行社业者,都听到风声,卖股避险。

记者VS.易飞网旅行社董事长周育蔚:“为什么会卖股票,可以讲一下吗?”

易飞网旅行社董事长周育蔚,以及百顺旅行社董事刘信平,讯后也被依违反证交法,各以100万元交保,但兴航不只涉及内线交易,也被检举,散播不实消息,影响股价,还有明明将要解散,却还在旅展大肆卖票,涉及诈欺,加上可能隐匿业务资料,涉嫌掏空,看来解散不是结束,重重官司才正要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