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华裔导演赵德胤:台民主氛围蕴创作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新锐导演赵德胤,以电影《再见瓦城》入围金马奖六项大奖,34岁的他,已经拍摄过6部长片,故事多取材自故乡缅甸,以低成本拍出极具写实的电影。赵德胤16岁就来台读书,对于专业、艺术的养成都是在台湾这片土地,特别感谢,台湾的民主自由氛围,赋予他创作能量。

《再见瓦城》预告片:“我们不需要浪费钱,来这里办证,那是你不需要,但我需要。”

电影《再见瓦城》入围金马奖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等六项大奖,故事内容讲述,一对男女跨越泰缅边境,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也是一个女孩的台湾梦。

导演赵德胤:“数百万的东南亚年轻人,都想来台湾,但是很多人它没办法来台湾,他是透过先偷渡到泰国去办假证件,所以《再见瓦城》就是一个台湾梦背后的爱情故事。”

年仅34岁的新锐导演赵德胤,拍摄过6部长片,故事取材几乎都来自于他的故乡缅甸,《再见瓦城》改编自真实故事,赵德胤访谈一百多人,了解当时的历史以及社会氛围,近乎写实的偷渡画面,就是来自于赵德胤姐姐的真实经历。

《再见瓦城》预告片:“我表哥那边缺人,你要不要来,不用,我朋友会帮我。

导演赵德胤:“整个故事是根据真实故事而改编的,然后他背后是一个残酷或令人心碎的爱情。”

导演赵德胤:“我就跟她(吴可熙)讲,反正你就是找到一两个空车,只要有一辆车抵达,你就要混上去,自己喊action下来,装作你是旅客。”

赵德胤上一部电影《冰毒》,8人团队,不到1千万的小成本制作,采取游击式拍摄,深入缅甸当地,就算低成本,也能凭着创意解决拍片问题,赵德胤拍片方式近乎野蛮,却也更贴近真实,模糊了剧情片以及纪录片的界线。

导演赵德胤:“《再见瓦城》里面,除了男女主角,其他演员都是真实的工人,真实缅甸到泰国的这些移工。所以我们花了一年多,都是在帮演员建立真实感。”

导演赵德胤,16岁到台湾念书,非电影科班出身的他,参加金马奖主办的电影学院,受到侯孝贤导演指导,所有知识以及对于电影专业、艺术的培养,都是在台湾这片土地。

《冰毒》导演赵德胤(2014.07.01):“今天我可以当导演,就真的是因为台湾,台湾后面就是有很多东西,让我可以当导演,一个当然就是自由跟民主。”

在国际影展大放异彩,赵德胤总不忘感谢台湾的自由氛围,赋予他充沛的创作能量,今年的金马奖,获得年度台湾电影工作者的肯定,期待以他独树一格的创作,持续为台湾电影注入新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