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航劳资三度协商 工会:盼总统救劳工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再来看到,复兴航空劳资双方,下午第三度召开协商会议。不过情况未有明显进展,劳工控诉前两次谈判破局,主因就是资方处理方式不佳,呼吁兴航董事长林明昇直接出面,也要求主管机关能够重视。

复兴航空劳资争议延烧,下午双方进行第三度协商会议,但劳方控诉,集团内部失诚信,高层处理方式不佳,许多劳工权益都被漠视。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庞闵亿:“他(林孝信)说他儿子(林明昇)没有卖股票,没有涉及内线交易,结果弟媳却卖了,这件事情好了,在我们看来就是一个没有诚信的事情嘛。林孝信先生说有95%的员工,其实是非常赞成资方提供这样的遣散条件,我表达强烈的不满。”

劳方强调,兴航工会已经有超过1/3员工加入,要求遣散费不应只有劳基法最低标准,希望以一年一个基数计算,外加50万作为补偿。不过资方方面也有话要说。

复兴航空执行长刘东明发出公开信,指称“近日协商过程中,部分员工,受到有心人士指使,发布违反事实的指控,刻意散布片段曲解录影,误导社会判断,深感遗憾。”双方各说各话。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庞闵亿:“包括劳动部、交通部,甚至是蔡英文总统,因为毕竟到现在其实我们一直在跟公司做联系,但是我们连董事长林明昇一面都没有见到,这个看在员工心理真的是非常心寒,所以林明昇董事长,如果你愿意对这间公司负责,你就站出来,跟我们好好谈谈吧。”

争议越演越烈下,兴航工会方面表示希望第三方政府部门介入积极处理,呼吁林明昇出面与工会对谈。今天出席兴航劳资协商会议的成员,包括资方代表4位、资方派出的劳方代表4位,以及企业工会代表4位,另加一名企业工会的法律顾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