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航空危机?汉莎机师第14次罢工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台湾兴航解散危机,引起外媒关注。而国外也有一家航空正面临经营压力,德国汉莎航空的机师们,因为不满薪水涨幅过低,发起罢工运动一直到周六,导致上千航班取消,超过30万旅客受到影响,预计这场罢工,将会让汉莎航空损失超过13亿新台币。这已经是汉莎机师,两年来第14次罢工。

这场为期四天的罢工预计会让汉莎航空损失四千万欧元,折合新台币约13亿7千万元。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航空与物流首席官员霍姆斯特(Harry Hohmeister):“我们正在持续追踪期间的订票数量。这不只是发生了一个钜额的损失,而且会影响接下来的订票数量,我们很确定消费者的行为正在改变。每一天的罢工日我们会损失大概一千万欧元。”

不过,这样的哀兵之计,一点都没办法动摇机师们的罢工的意志。

机师工会发言人汉德威格(Joerg Handwerg):“我们对此感到很抱歉,因为我们也看到了我们的顾客们因为罢工受害。所以这也是我们觉得只强调财物损失只是在说风凉话。我们是愿意飞的,但是我们更不能停止薪资谈判,直到董事会的成员让步为止。”

这已经是汉莎机师,两年来第14次罢工。机师工会表示他们的薪水已经冻涨很久了,只能无奈地面对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对此,汉莎航空执行长施波尔(Carsten Spohr)坚称,公司只有在公元2015年赚钱,他们没有选择,只能想办法降低成本。而且他认为机师的薪水已经够高了,资深机师每个月薪水甚至超过75万元台币。去年汉莎航空曾向法院提告试图阻止罢工,但是并没有胜诉。

在罢工期间,搭不到飞机的乘客们该怎么办呢?汉莎航空提供了免费取消订位,或者可以改搭其它航班。此外汉莎航空在机场也放置四百张折叠床,并提供零食饮料;同时也在附近的饭店订了四千间客房,让流浪旅客有地方好好休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