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取消上门送信 多数加拿大人能接受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委托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能够接受逐步取消城市及市郊的上门送信等邮递服务。

据CBC报导,加拿大公共工程及政府服务部委托市场调研公司Patterson, Langlois Consultants进行的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对加拿大邮政公司提供的服务感到满意,但过半表示感到没有必要天天查看邮箱,73%愿意接受隔日递送变更。

总体来看,对加拿大邮政提供的服务,91%的受访者在某种程度上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与此同时88%认为,本国需要公有、公营的加拿大邮政。不过,转用社区邮箱受访者的满意度为86%;仍在享用递送到户服务的受访者,满意度高达96%。

去年联邦大选结束后,加拿大邮政宣布暂停社区邮箱计划,表示要与新的联邦政府协商后才会做出下一步决定。当时还没有被取消上门送信的社区继续享受相关服务,但已经转用社区邮箱的未获恢复。

或左右为难

此次民调显示,69%的受访者认同“增加社区邮箱,对邮政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是必要的”,67%赞成,在城市及市郊推行社区邮箱。该支持来自63%的城市居民和50%目前仍享有上门服务的加拿大人。

不过,希望保持上门服务的也大有人在。60%认为,已经拥有该服务的应该继续保有,即使是成本更高。这种势均力敌的矛盾民意,似乎将让联邦政府举棋难定。

此外,虽然加拿大人似乎愿意挥别递送到户,但92%认为,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或有健康问题的人士来说,该服务仍然很重要。80%还反对做出大幅调涨邮票价格或每周递送等巨大的变更,受访者也反对削减邮政工人的工资或就业人数。

企业主支持

加拿大公共工程及政府服务部委托EKOS Research对企业主进行的类似调查发现,他们中大部分也对加拿大邮政提供的服务感到满意,并支持加邮政公有、公营。

企业主能够接受的对加拿大邮政进行的一些变更,包括按照递送速度定制不同价格,开辟一些新的业务线路以增加收入,但对加拿大邮政参与银行服务不感兴趣。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