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搜索复兴航空兵分7路 带回董座林明昇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复兴航空22日无预警停飞、解散,震惊全台。事后传出,有内部关系人涉内线交易,台北地检署今天上午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处,兵分7路搜索兴航总公司、董事长林明昇住处搜索,并将林带回,稍晚将移送北检复讯。

复兴航空22日全面停飞随后宣布停业,台湾证券交易所监视部掌握资料,发现兴航在22日停飞前有内部人士盘中卖股,有明显内线交易情形,台北地检署列分他字案调查。

检方分案后前往证交所、兴航位于敦化南路的总部调阅资料外,22日清晨起也陆续以证人身份传唤林明昇、总经理刘东明、财务长杨炫仪及法务长方修忠到案说明后,均请回。

北检今午指挥台北市调查处,首度持搜索票兵分7路前往兴航总部、住处搜索,并以证人身份带回包括林明昇在内等12人,目前仍在市调处侦讯中,稍晚将移送北检复讯。


新唐人亚太台报导,兴航董事长林明昇的父亲、国产集团总裁林孝信昨天接受媒体专访时说“自己笨、不会管理,对不起大家”;同时表示,为了让国外的飞机能回到台湾,兴航确实对民航局没说真话,林孝信也表示道歉。

关于是否涉及内线交易,他坦承自己和儿子虽然没卖股票,但弟媳“跟着大家卖”,卖了800张兴航股票,但并未涉及内线。

林孝信的表露,加上检调单位根据股票买卖资料也掌握当天进出的大户和散户,怀疑兴航大股东国产建材实业的股票交易疑似有问题,于是今天启动搜索约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查内线交易!官方证实复航“预谋解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