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航劳资协商破局!空服员劳动部抗议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兴航解散后,劳资争议持续延烧,今天上午超过150名复兴航空的员工,到劳动部前陈情,主张只要兴航还有营运可能性,就不应大量资遣劳工,反对关厂与解雇,要求劳动部能出面介入兴航劳资争议案。

兴航空企业工会:“郭芳煜不要保护林明昇,劳动部别失职。”

复兴航空无预警宣布解散,员工顿失工作,23日的劳资协商才10分钟就破局,复兴航空企业工会24日到劳动部前陈情抗议,高喊“反对关厂、反对解雇”,要求劳动部出面介入复兴航空劳资协商,要求只要复兴航空还有重整的可能,就应该设法营运下去,而不是大量解雇员工。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厐闵忆:“复兴航空不是你一个人的,是所有员工替你打下的,林明昇复兴航空不是你一个人的知道吗?是这些员工帮你打下来的,我心疼这些员工,包括我自己也是这间航空公司的员工之一,你再次想想看我们怎么挺你,怎么一起跟你共度时艰。”

劳动部接下陈情书并表示,会和台北市政府积极协助,让双方进行协商,并争取劳工的最大权益,信托账户部分,法务部也已经介入冻结,希望复兴航空员工可以放心,如果复兴航空重整或有人接手,也会协助工会跟公司进行促成团体协约。

劳动部劳动关系司专门委员罗文娟:“兴航公司无预警的解散,让我们这个兴航的员工突然的没有了工作,其实是没有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的,在这个时候,兴航公司应该释出更大的善意跟诚意,来跟我们兴航的员工来进行协商。”

对此,复兴航空在下午4点,再度进行劳资协商,并发出声明表示,对于部分员工,受到非员工之有心人士指使,发布违反事实的指控与刻意散布片段曲解录影,误导社会判断,深感遗憾,期盼这次协商能坦诚沟通,尽速达成共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