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流浪汉 警方不建议直接给钱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在不少繁华的大都市街头,都可以看到流浪汉讨钱,包括休斯顿。看到他们衣着褴褛、形容枯槁,有很多人都想要伸出援手,但是要怎样做才能真正的帮助到他们呢?我们来听一听警方的建议。

休斯顿警局警监Paul Follis:“大家可以做的是,如果真的想要给这些流浪汉捐钱,他们可以捐给流浪汉收容所,或者是帮助流浪汉的机构。当流浪汉站在街角或马路隔离带,有人给他们钱,他们就会继续出来讨钱。我不是说不要捐钱,流浪汉们需要帮助,不过有其他途径。”

实际上,市长特纳也建议,不要给流浪汉钱。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我理解大家想要赠予的愿望,但是我要告诉你,这使得整个城市情况更糟,而不是更好。”

警方还解释说,他们无权将流浪汉赶出休斯顿。

休斯顿警局警监Paul Follis:“他们站在马路隔离带上或街角讨钱,这基本上并不违反法律。虽然这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但警方对此无能为力。”

他还提醒车主,流浪汉偶尔也会因讨不到钱而采取暴力行动,这时要保护好自己。

休斯顿警局警监Paul Follis:“当一个流浪汉来到车窗前,伸手要钱你却不给,他们可能会变得狂暴,那就违反法律了。当你把车停在十字路口,有人走过来敲击你的窗户,不要给他们机会,不要摇下窗户。当交通状况允许前行时,驱车前行,打电话报警。如果交通很拥堵,你就在那儿打电话报警,希望流浪汉可以看到,然后离开。”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