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难!复兴航空劳资协商 不到半小时结束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复兴航空劳资协商会议今天召开,协商不到半小时就结束,工会代表表示,今天根本就没有协商,大部分时间都不断被资方盘问“你是谁”,还被要求不能带手机录影录音。工会代表怒批资方刁难、没有诚信,今天协商未果。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 庞闵忆 :“我必须很遗憾的告诉大家,今天的协商不是破裂,是没有达成协商,根本没有协商。”

上午9点不到,复兴航空工会副理事长庞闵忆带领20名工会代表,与复航资方,召开劳资协商会议,结果不到半小时就结束,工会代表控诉复兴航空刁难且毁约,今天拒绝跟公司协商。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 庞闵忆 :“我们一进去那个房间就被锁在里面,要进进不去要出出不来,在外面被堵了半小时,好不容易进去了,所有人,里面十几个人资方代表,指着我们鼻子说,你是谁你是谁你是谁,当我提供名单给他的时候,他却说,我不认你我不认你我不认你,也不承认我们企业工会,我觉得这对企业工会是非常大的侮辱。”

员工呼口号:“破坏承诺,没有诚信”

工会表示,过程中被要求不准录音录影,意图强行没收手机,工会代表被带进小房间后,还被质疑身份,协商的大部分时间,根本在互相做身份确认。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 庞闵忆 :“昨天我们的执行长刘东明先生,有亲笔授书说我们今天企业工会,可以带领20名的企业工会成员,进去做一个协商的动作,那但我们今天20名的成员,20成员的名单列出来,一名都没有少,进去的时候,却第一步遭到阻挠在外,有的不认我们,他们不认可我们提供的名单。”

工会提出两大诉求,除了资遣费外, 每位员工另加 50 万作为补偿。另外,必须依照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60 日前应预告员工,离职日 应该从明年1月21日。但今天根本没机会坐下来谈。目前尚未讨论出,下次开劳资协商时间,但工会仍对复航存有希望。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 庞闵忆 :“走上街头我们都不排除,只要可以让我们声音,把我们声音传达出去,把我们的诉求传达给公司,我们都会试。”

期待资方对员工释出最大的善意,否则不排除走上街头,采取更一进步动作。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方琪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