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在沪召开 数百访民反复被抓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正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上海各区数百名访民连续3天前往会议中心维权,但每次都被抓捕。

11月23号上午,上海访民刘海林告诉《新唐人》,他们数百访民从21号开始连续3天都在浦东新区国际会议中心附近维权,白天被抓,晚上放出,目前仍有500多名访民在现场维权。

上海访民刘海林:“每天晚上6点钟说放出来,我们连续去了两天,今天第三天,我们要见领导啊,我们要请愿啊,我们要和他们诉说我们的诉求啊,这也是我们上海访民自己维护自己权益的一个做法。”

刘海林说,21号去了300访民,全部被抓捕,关押到普陀区府村路接济站,当晚放出。22号又有400多访民前往,还是全部被抓。23号上午11点,已经有500多访民到达现场,而且还有一些访民在路上。

刘海林:“我们去了也不让我们见,不见还把我们以维稳的形式扣押了,每天都是这样,接送过去了,中午饭也不给吃,晚饭也不给吃。”

刘海林说,每天送到接济站的还有不少7、80岁的老人,他们要求给食物吃,负责看管的警察说,是市政府领导通知不让给他们饭吃。

上海访民马亚莲说,访民到会场附近,除了表达诉求外,最关心的还是会议传达的精神。

上海访民马亚莲:“现在我们国家环境污染非常厉害,毒食品、空气污染、然后水质污染,很多人都生这样那样的毛病,并且医药费居高不下,很多老百姓药费根本就交不起,所以我们希望卫生组织能帮助到中国老百姓目前实际的健康状况。”

马亚莲说,会议在上海召开,当地访民去会场反映情况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但当局没有任何理由的每天抓捕软禁数百人。她呼吁卫生组织也能关注一下中国的人权。

新唐人记者柏妮、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