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在滬召開 數百訪民反復被抓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正在上海市浦東新區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上海各區數百名訪民連續3天前往會議中心維權,但每次都被抓捕。

11月23號上午,上海訪民劉海林告訴《新唐人》,他們數百訪民從21號開始連續3天都在浦東新區國際會議中心附近維權,白天被抓,晚上放出,目前仍有500多名訪民在現場維權。

上海訪民劉海林:「每天晚上6點鐘說放出來,我們連續去了兩天,今天第三天,我們要見領導啊,我們要請願啊,我們要和他們訴說我們的訴求啊,這也是我們上海訪民自己維護自己權益的一個做法。」

劉海林說,21號去了300訪民,全部被抓捕,關押到普陀區府村路接濟站,當晚放出。22號又有400多訪民前往,還是全部被抓。23號上午11點,已經有500多訪民到達現場,而且還有一些訪民在路上。

劉海林:「我們去了也不讓我們見,不見還把我們以維穩的形式扣押了,每天都是這樣,接送過去了,中午飯也不給吃,晚飯也不給吃。」

劉海林說,每天送到接濟站的還有不少7、80歲的老人,他們要求給食物吃,負責看管的警察說,是市政府領導通知不讓給他們飯吃。

上海訪民馬亞蓮說,訪民到會場附近,除了表達訴求外,最關心的還是會議傳達的精神。

上海訪民馬亞蓮:「現在我們國家環境污染非常厲害,毒食品、空氣污染、然後水質污染,很多人都生這樣那樣的毛病,並且醫藥費居高不下,很多老百姓藥費根本就交不起,所以我們希望衛生組織能幫助到中國老百姓目前實際的健康狀況。」

馬亞蓮說,會議在上海召開,當地訪民去會場反映情況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但當局沒有任何理由的每天抓捕軟禁數百人。她呼籲衛生組織也能關注一下中國的人權。

新唐人記者柏妮、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