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鸡酿火灾?感恩节厨房事故倍数增长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周二(11月22日),南加州的橙县消防局和橙县环球医疗中心合作,通过模拟演示制作火鸡时怎样会引发火灾,来提醒居民在感恩节期间要主意安全。

感恩节就要到来,橙县消防局提醒您,在准备丰富晚餐的同时,注意避免烧烫伤,消除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

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但如果烹饪不当,却可能引发火灾。

橙县消防局警监Larry Kurtz:“当水遇到热油时,会瞬间气化为蒸气,热油会被气体带起来,所以你会遇汽油式的爆炸。”

消防部门指出,感恩节是厨房火灾发生最多的时期,事故频率是平时的三倍,火灾原因主要来自烹调操作失误或餐桌蜡烛使用不当,此外,居民在过节时也常被烫伤。

橙县烧伤中心主任Andrea Dunkelman:“烫伤可能由热油、热茶、热咖啡和热汤引起,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小孩子。”

若被烫伤,应先用20到25摄氏度的水冲洗5分钟到30分钟,并尽快就医。

橙县烧伤中心主任Andrea Dunkelman:“(目的)是冲掉表面的热东西,如热汤或热油,并可以冷却烫伤的地方,但不要过度冷却,这也是为什么不能用冰块,因为过度冷却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会加重伤势。”

消防部门建议,居民尽量参考可靠菜谱以弥补烹饪经验不足,千万别因球赛或聚会而忘了烤箱中的食物,并建议避免使用蜡烛。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