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釀火災?感恩節廚房事故倍數增長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週二(11月22日),南加州的橙縣消防局和橙縣環球醫療中心合作,通過模擬演示製作火雞時怎樣會引發火災,來提醒居民在感恩節期間要主意安全。

感恩節就要到來,橙縣消防局提醒您,在準備豐富晚餐的同時,注意避免燒燙傷,消除可能存在的火災隱患。

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但如果烹飪不當,卻可能引發火災。

橙縣消防局警監Larry Kurtz:「當水遇到熱油時,會瞬間氣化為蒸氣,熱油會被氣體帶起來,所以你會遇汽油式的爆炸。」

消防部門指出,感恩節是廚房火災發生最多的時期,事故頻率是平時的三倍,火災原因主要來自烹調操作失誤或餐桌蠟燭使用不當,此外,居民在過節時也常被燙傷。

橙縣燒傷中心主任Andrea Dunkelman:「燙傷可能由熱油、熱茶、熱咖啡和熱湯引起,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尤其是小孩子。」

若被燙傷,應先用20到25攝氏度的水沖洗5分鐘到30分鐘,並儘快就醫。

橙縣燒傷中心主任Andrea Dunkelman:「(目的)是沖掉表面的熱東西,如熱湯或熱油,並可以冷卻燙傷的地方,但不要過度冷卻,這也是為什麼不能用冰塊,因為過度冷卻會導致血管收縮,從而會加重傷勢。」

消防部門建議,居民盡量參考可靠菜譜以彌補烹飪經驗不足,千萬別因球賽或聚會而忘了烤箱中的食物,並建議避免使用蠟燭。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