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查香港政协 清洗中联办江曾势力

近来外界关注,在香港下届特首选举倒数四个月之际,未闻北京就人选表态,却有消息指,习近平亲自拍板并委由俞正声着手整顿港区政协买官、涉黑及外籍身份等乱象,彻查范围含盖香港各级政协委员,首要目标是全国政协委员。

虽然政协委员被讥为花瓶,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是可以成为左右特首选举的人。按规定,明年3月特首选举,今年12月将先举行负责选出特首的1,200人选委会(界别分组)选举。但在选委会诞生之前,10月初已有首批选委──政协选委出炉。而公开的秘密,政协选委这可谓小圈子中的小圈子选举,一直以来其敲定者是中联办。这也是本应主理联络工作的中联办,高度介入香港事务的又一例证。

中联办除了越权问题,卖官黑幕由来已久,不论是近来北京方面收到的实名举报,还是此前媒体的披露,其利用换届卖官毫无顾忌,当中最大宗,即是这次习俞联手清查重点的全国政协。

特别是曾有报导指出,中联办买卖政协的一个核心人物,是曾任香港全国政协委员的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例如2014年有文章写道:“很多香港商界的老板,想当全国政协委员,那也没什么难的,只要宋林出面,找中联办郭莉副主任,再与中联办协调部张丽副巡视员沟通,凡是想当全国政协委员的老板,只要给郭莉、宋林送上上千万港币,……”

文章说郭莉后台之一是李岚清。而众所周知,宋林是曾庆红在央企利益的重要代理人,宋林被抓前打电话求救的“老常委”就是曾庆红。现任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深涉宋林案;现任中联办副主任杨健是郭莉的继任,还是南周事件幕后黑手,也是曾庆红的江西同乡。

中联办既是买卖全国政协的大本营,这些年来卖给哪些人是很值得追查的。其实《大纪元》早在两年前就关注香港全国政协“热销”的现象,不仅仅是企业富豪在抢当而已。

据《大纪元》2014年4月15日报导,金融高管如摩根大通前高层方方,曾被美国FBI调查,也与薄熙来家族等江派人马关系密切。港府官员如前廉政专员汤显明,被控动用公款宴请中联办高层,以及用公款送礼给内地政府官员,包括最高曹建明及四川省长魏宏等江派要员。

至于涉黑富豪政协押注江派就更明显了,如一名新界黑道富豪的妹妹跻身全国政协常委,其代价就是月拨50万给青关会。另一名力挺青关会的涉黑富商是杨受成,弟弟杨海成担任了四届的全国政协,儿子杨政龙当了深圳市政协。青关会副会长林国安捞到山西井冈山政协,据称还是中联办委荐的。青关会是江泽民、曾庆红乱港与骚扰法轮功的组织。

这次有港媒报导,俞正声在内部会议上承认全国政协委员标价五亿元。事实上,中共政协系统向来是江泽民集团的势力范围,也是江派卖官鬻爵的贪腐“大生意”。在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政协主席退出同级党委常委班,就是对江派在此势力的一次清洗。

现在习俞联手清查与曾庆红关联的香港地区更是如此,同时也会触及中联办。因为贩卖全国政协,就连中联办内部官员都表示过:“在香港中联办,各个部门的主任都是亿万富翁。”中联办成为习王反腐目标,当在情理之中。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