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复兴航空停航有黑幕 证交所加罚有理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台湾复兴航空没有预警就即将与22日停航一天,台湾证券交易所对其增加罚款至150万新台币。另有消息透露,复兴航空本次停航,涉嫌股市内幕交易。

复兴航空遭罚款150万新台币

台湾复兴航空11月21日下午确认将于22日停航,台湾证券交易所针对复兴航空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召开记者会,而处罚其100万新台币(3.14万美元);再因复兴航空资讯澄清不完备,罚款50万新台币(1.57万美元),总计罚款150万新台币(4.71万美元)。

证券交易所方面表示,复兴航空公司在21日早上有媒体曝光其即将停航的消息后,不仅不召开记者会说明情况,反而在午后1点24分否认“流言”,但在晚上20点16分发布重大讯息:22日停航一天,从而造成股价波动幅度大,损害了投资人的权益。

证交所认为,复兴航空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第20条“依法申报或公告的财务报告及财务业务文件,内容不得有虚伪或隐匿情事”和《证券交易法》第155条“意图影响集中交易市场有价证券交易价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实资料”,所以将对这一情况进一步调查。

复兴航空涉嫌趁乱内线交易

中央社报导引述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施俊吉,表示复兴航空有内部人员,趁21日复兴航空股价的跌涨,进行内线交易,抛售股票。

报导表示,21日早盘因有消息流传复兴航空即将全面停航,导致复兴航空股价跳水,一度跌停于5.04元新台币/股。午后13点24分,随着复兴航空极力撇清传言,否认全面停航的说法后,股市反弹,最终收盘于5.2元新台币/股,一天内股价下跌了7.14%。

证交所监视部发现,在整个过程中,复兴航空有内部人员抛售股票,涉嫌内线交易。

报导表示,证交所将严查复兴航空在这一过程中的行为,一旦发现异常交易,将严格追究复兴航空的责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