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贤语:我和黄昏的约会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 近来天热,我把散步的时间从早上移到了傍晚,我的空调,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会儿。



主要的理由是有一天傍晚我去超市,走在路边一颗颗不知名的树下,夕阳的余晖从树叶的稀薄处漏进来,洒在我的碎花裙上,泛着一点点的圆圆的灿烂的金光,连同我的裸露的两只胳膊也变成了金色,整个天空就像一张金黄色的幕布,树木高楼就如同一张张的剪影,静静的贴在这幕布上,点缀着晚霞的炽烈。那会儿,我眼前的黄昏真像一首诗,一幅画!



今天,我晚了一步,等我买好东西从商场出来再抬头寻找黄昏的时候,黄昏早随了树梢上屋顶上金色的消失而消失了,只剩下朦胧的夜。黄昏没有等我就走了,我有些懊恼,心里很想去找它,却又不知它去了哪里。我只知道它从我们这里离开后,还要一路漫过草原森林湖泊,还要漫过小溪,把深灰的暮色融入淙淙的流水;还要漫过村庄,留下苍茫的暮烟,和漫长的、漆黑的夜。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李商隐的诗感慨的正是黄昏的不能久留———它也确实忙碌,来去匆匆,一眨眼,它就带着它的寂寞和美丽走了。没办法,我只能等候明天了,以及明天过后的明天,再明天…….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