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欲削减“避难城市”联邦拨款 纽约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新当选总统川普的交接团队计划,对纽约市等非法移民“避难城市”进行联邦资金截流,削减联邦拨款

蒲博思(Reince Priebus)日前由川普最近提名为白宫幕僚长。周日(11月20日),他表示,川普正考虑在上任后第一天对非法移民“避难城市”采取资金截流,削减上百亿美元的联邦拨款

在对非法移民进行搜查或者采取拘留等行动时,美国的“避难城市”通常有法律条文或政策规定,限制当地执法部门与联邦移民官员的合作。

蒲博思在CNN的采访中表示:“这是新政府要决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将要考虑并且做的事情。”

在采访中,蒲博思被问到如何看待有些城市,如洛杉矶曾经拒绝与联邦工作人员合作驱逐50万非法移民,但是仍然接收到了5亿美元的联邦拨款。

蒲博思表示说,城市不能既忽略联邦法律,而同时又要求联邦拨款。

他说:“真正的情况不会是这样的。我认为,川普政府会研究这个问题,会解决一些这种全国性的重要问题。”

一些美国人的家人曾被非法移民杀害,在竞选期间,他们曾出现在川普的竞选活动中,与川普和他的家人站在一起。川普也承诺当选后不会给非法移民“避难城市”拨款。

据CNN报导,如果川普严格履行承诺的话,纽约市可能无法获得104亿美元联邦拨款。

在纽约市,非法移民如果犯下级别较低以及非暴力罪行,不会被转交给联邦官员进行遣返,但是犯下暴力重罪的非法移民不会受到这种待遇。另外,纽约市也给约50万非法移民发放了身份证。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则表示,他会继续保护移民。

上周三,白思豪与川普见面。见面后,白思豪向媒体表示:“我向他重申了,纽约市和全国很多城市将会尽我们一切可能保护我们的居民,确保家庭不会妻离子散。”

除纽约市外,美国其他非法移民“避难城市”,包括旧金山、巴尔的摩和芝加哥等城市市长均表示会保护自己城市的移民。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