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竞选第四任总理 欲平德国纪录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20日宣布,将参选德国总理明年大选,谋求第四个任期。如果默克尔第三次连任成功,将追平二战后德国在任最长的总理科尔。

11月2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所属党派: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CDU,中文简称“基民盟”)的高层会面后,向记者宣布:“我将再度竞选,为我们的价值与生活方式奋斗。”

默克尔1954年7月17日出生在前东德,是第一批跨过柏林墙的东德学者。2005年,她当选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也是两德统一后第一位来自东德的总统。

默克尔上任后,在欧洲主权问题、中东难民问题、俄罗斯干预乌克兰问题等等上表现出来的领导力,被认为是欧洲不稳定时期的稳定力量。默克尔任内,德国经济持续发展,在全球的政治、经济地位不断巩固,国内外声望一直居高不下,然而2015年难民危机的处理方式,让默克尔在国内遇到强烈反弹。

德国二战后就职总理时间最长的是科尔(Helmut Kohl),他是默克尔的政治方面导师,默克尔也被人们称为“科尔的小姑娘”。1930年4月3日出生的科尔,自1982年起担任德国总理,直到1998年卸任,共连任四任总理。现在,科尔居住在首都柏林和路德维希港的Oggersheim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