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競選第四任總理 欲平德國紀錄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11月20日宣佈,將參選德國總理明年大選,謀求第四個任期。如果默克爾第三次連任成功,將追平二戰後德國在任最長的總理科爾。

11月20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所屬黨派: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s,CDU,中文簡稱「基民盟」)的高層會面後,向記者宣佈:「我將再度競選,為我們的價值與生活方式奮鬥。」

默克爾1954年7月17日出生在前東德,是第一批跨過柏林牆的東德學者。2005年,她當選成為德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也是兩德統一後第一位來自東德的總統。

默克爾上任後,在歐洲主權問題、中東難民問題、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問題等等上表現出來的領導力,被認為是歐洲不穩定時期的穩定力量。默克爾任內,德國經濟持續發展,在全球的政治、經濟地位不斷鞏固,國內外聲望一直居高不下,然而2015年難民危機的處理方式,讓默克爾在國內遇到強烈反彈。

德國二戰後就職總理時間最長的是科爾(Helmut Kohl),他是默克爾的政治方面導師,默克爾也被人們稱為「科爾的小姑娘」。1930年4月3日出生的科爾,自1982年起擔任德國總理,直到1998年卸任,共連任四任總理。現在,科爾居住在首都柏林和路德維希港的Oggersheim區。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