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11月18日全球看中国

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聘用商务部长高虎城儿子等官二代摩通被罚2.64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摩根大通亚洲分公司透过聘用中国高官的子女或朋友,为公司争取生意。华尔街日报报导,现任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更直接透过摩通大中华区的首席执行官,要求摩通雇用儿子高珏,并愿意帮助摩根大通在中国做生意。经过调查之后,摩通承认违反《外国贿赂行为法案》,并同意缴交罚款2.64亿美元,解决有关指控。

2. 路透社
雾霾可能渐散 但水质更糟

中国正在主要大城市解决雾霾问题,但从长江到内蒙古的煤田,水污染是愈来愈严重。根据中共环境保护部的调查,湖泊和水库的水质已经明显恶化。调查发现,由长江供水的单单一个省份,就有五分之一的水无法使用,每天有数千吨原污水沉积在宁夏东北部的河流中。

3. 美国之音
中国巨富王文良外甥纽约被捕 不得保释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裁决中国公民钟丹(音译,Dan Zhong) 不得保释,推翻了前一位初级法院法官的决定。此前这家法院申请紧急法庭令,防止钟丹逃离美国。钟丹是前中国驻美外交官,也是中国亿万富豪王文良的外甥。他被控涉嫌“强迫劳工阴谋罪”,于11月12号被逮捕拘留。

4. 华盛顿邮报
美出生熊猫双胞胎回中国 有语言和食物障碍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3岁半的大熊猫双胞胎美轮、美奂在美国出生,直到这个月才回到成都,但还在适应新环境。他们吃不惯大陆食物,对中国面包不感兴趣,但特别喜欢吃美国饼干,无论吃竹子和苹果,都要搭配饼干;也只听得懂英文,讲四川话他们不理会,要说“Come Here”才会有反应。目前熊猫饲养员正努力教它们适应新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