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削员工 英媒:伦敦米其林餐厅名厨付员工低薪

【新唐人2016年11月18讯】英国知名米其林餐厅主厨米歇尔•鲁的厨艺极为高超,深受民众喜爱,其餐厅的收费也很高昂。不过近期有媒体爆料,在米歇尔•鲁餐厅厨房工作的员工所获得的时薪低于政府规定的最低薪资,比麦当劳的薪资还低,违犯了英国的法律。

据中央社报导,米歇尔•鲁(Michel Roux Jr)开设的法国餐厅LeGavroche被评为伦敦顶尖必访餐厅,不过其收费很高,光是前菜的价格就超过60英镑(约74美元)。

“卫报”报导,Le Gavroche数名员工每周工作62到68小时,税前薪资只有375英镑,换算时薪这些血汗工作的员工时薪只有5.5英镑,低于政府规定的7.2英镑。

Le Gavroche餐厅推出的套餐加酒,每人要价240英镑,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流行音乐天后爱黛儿等名人都曾是座上宾。

Le Gavroche发言人坦承,的确有部分员工的薪资偏低,将会立即改善,并减少员工的工作时数,但她拒绝说明有多少员工受到影响。

去年Le Gavroche盈利达25万英镑,剥削员工的事被媒体报导后,财政部将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