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难料 白思豪向非法移民再承诺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候任总统川普,竞选中的强硬移民政策,让很多生活在阴影之中的无证移民感到恐惧。前途不明的阴霾笼罩之下,纽约移民权益组织“Make The Road”,周三晚召开年会。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受邀出席这个移民权益组织,在华埠地区举办的年会。他在10分钟的脱稿演讲中,明确纽约市政府保护移民的基本态度。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我们绝对不会背弃纽约作为移民都市的传统,我们将保护所有移民,无论其有无身份。”

白思豪特别强调,州市政府高度自治,纽约维护移民权益的重心不会改变。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不论人们感到多么痛苦和疑惑,美国宪法240年来,赋予了州市政府很大的权力,我们不会因为华盛顿的决策而改变,纽约自己管理自己。”

很多的与会者,都是来自于各地的移民,从小经历和无证移民父母离别的墨西哥移民佩拉(Perla Lopez),是其中一位。

墨西哥移民Perla Lopez:“很多人来美国,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社区对川普当政的移民政策感到恐惧,我们随时在担心着,子女和父母分离被拆散,母亲被遣返。”

来自于厄瓜多尔的移民Stephanie,尽管对未来感到迷茫,但是她并不感到特别担心。

厄瓜多尔移民Stephanie Velasquez:“即使是美国总统,川普也必须遵守宪法,他也需要尊重人权,他必须要这样做的,我想不用过于担心。”

美国通信劳工工会副主席 Dennis,是当晚的获奖人之一。

美国通信劳工工会副主席Dennis G. Trainor:“我们支持移民的权利,作为工会,我们也支持劳工的权利,在这方面,我们要团结一致。我们也希望川普能够消除民众的恐慌,美国要成为一个有爱的国家,照顾到每一个人。”

纽约移民权益组织Make The Road共同执行主任Deborah Axt:“有这么多优秀有能力的人来支持我们,表达大家对纽约移民群体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这样的支持给予我们成员很多的力量。”

音乐响起,踏歌起舞,欢乐的背后,是无证移民们,面对前途迷惘的淡淡忧伤。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