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難料 白思豪向非法移民再承諾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候任總統川普,競選中的強硬移民政策,讓很多生活在陰影之中的無證移民感到恐懼。前途不明的陰霾籠罩之下,紐約移民權益組織「Make The Road」,週三晚召開年會。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受邀出席這個移民權益組織,在華埠地區舉辦的年會。他在10分鐘的脫稿演講中,明確紐約市政府保護移民的基本態度。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我們絕對不會背棄紐約作為移民都市的傳統,我們將保護所有移民,無論其有無身分。」

白思豪特別強調,州市政府高度自治,紐約維護移民權益的重心不會改變。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不論人們感到多麼痛苦和疑惑,美國憲法240年來,賦予了州市政府很大的權力,我們不會因為華盛頓的決策而改變,紐約自己管理自己。」

很多的與會者,都是來自於各地的移民,從小經歷和無證移民父母離別的墨西哥移民佩拉(Perla Lopez),是其中一位。

墨西哥移民Perla Lopez:「很多人來美國,想給孩子一個更好的未來,社區對川普當政的移民政策感到恐懼,我們隨時在擔心著,子女和父母分離被拆散,母親被遣返。」

來自於厄瓜多爾的移民Stephanie,儘管對未來感到迷茫,但是她並不感到特別擔心。

厄瓜多爾移民Stephanie Velasquez:「即使是美國總統,川普也必須遵守憲法,他也需要尊重人權,他必須要這樣做的,我想不用過於擔心。」

美國通信勞工工會副主席 Dennis,是當晚的獲獎人之一。

美國通信勞工工會副主席Dennis G. Trainor:「我們支持移民的權利,作為工會,我們也支持勞工的權利,在這方面,我們要團結一致。我們也希望川普能夠消除民眾的恐慌,美國要成為一個有愛的國家,照顧到每一個人。」

紐約移民權益組織Make The Road共同執行主任Deborah Axt:「有這麼多優秀有能力的人來支持我們,表達大家對紐約移民群體的大力支持,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這樣的支持給予我們成員很多的力量。」

音樂響起,踏歌起舞,歡樂的背後,是無證移民們,面對前途迷惘的淡淡憂傷。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