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经济 耶伦称可能“很快”升息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表示,如果经济数据进一步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在不断改善且通胀率持续提高,美联储可能会很快决定升息

这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大选后首次公开发表意见。她指出,美联储官员在11月初的会议上得出结论,升息的条件已经进一步成熟。

美联储主席耶伦:“如果接下来的经济数据进一步接近美联储的目标,很快升息将是适当的(决定)。”

今年上半年,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经济活动的步伐也逐渐加快。尽管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但比今年早些时候已有所增加。

虽然耶伦没有在讲话中提到大选对美联储的影响,但当选总统川普在竞选期间提出的很多计划,都可能影响到美联储的基准前景,比如减税,大力投资基建以及退出各项贸易协定等。

美联储官员此前曾表示,如果即将上台的川普政府对财务政策作出重大调整,美联储也将不得不随之改变决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