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超级杯 优步与休市达成停火协议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优步搭车公司因不满休斯顿市政府针对求职司机进行背景调查与指纹取样,曾在今年5月威胁离开本市,市长特纳则态度强硬,不予妥协,双方陷入僵局。随着第51届超级杯橄榄球赛的临近,两方合作出现转机。请看报导。

市长特纳周三宣布,允许优步在休斯顿继续营运,协助舒缓超级杯期间的客运需求。不过,他强调背景调查与指纹取样要求保持不变。

市长特纳:“从一开始,我就发誓不会在公共安全方面妥协,而是让工作人员想尽一切办法把执照申请过程变得更便捷容易,令所有人都负担得起。”

市政府计划精简一半执照办理手续,免去体检和药物检测等环节,将申请过程式控制制在20分钟之内,执照费也从200减至70美元。优步德州经理Sarfraz Maredia称双方均表现出合作诚意,公司计划留守休斯顿,直至超级杯。

市长特纳:“非常高兴该议题得到彻底解决,今年剩余时间大家可以将精力转向手边的工作。”

分析人士则认为此次妥协实为停火协议,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双方分歧。德州参议员Charles Schwertner计划在2017年1月德州议会期间提出176号法案,将搭乘公司的法律制定许可权从地方政府移交至州政府手中。优步仍有可能透过该法案重振旗鼓。

不过,特纳周三力挺传统出租车行业,宣布将为9000名的士司机提供类似优步的电子服务平台Arro,扩展他们的业务范围。对优步来说,这无疑又增添一项挑战。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