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推出两党新领袖 麦康奈尔舒默当选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周三,美国参议员两党,分别选出各自的领袖。参院“多数党”领袖,由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连任,而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当选少数党领袖。

现年74岁的麦康奈尔在共和党内人气颇高,领导参院共和党期间风格冷静高效,再次当选多数党领袖完全在意料之中。

虽然在大选期间,麦康奈尔一直刻意与川普保持距离,但如今,麦康奈尔表示,已经准备好与候选总统川普进行合作。

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是让大选结束的时候了,我想奥巴马总统在选后的‘言行值得肯定’,还有副总统拜登和希拉里,是时候接受大选的结果了。大家平心静气,看看我们能一起为国家进步做些什么。”

同一天,民主党也选出了自己在参院的领袖,现年65岁的纽约州参议员舒默,将取代退休的里德,担当带领参院民主党的责任。

美国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我们已经准备好与共和党并肩工作,在意见一致时,我们会与候任总统川普合作,但当我们的价值观或努力受到攻击时,我们会和候任总统针锋相对。”

到目前为止,美国新一届国会的众院议长,参院领袖均已确定,众院少数党领袖的人选将在月底选出,现任众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还会继续争取连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