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文化传承 休市中文学校举办比赛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很多海外华人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变成完全西化的“香蕉人”,纷纷将孩子送入中文学校,避免传统文化的缺失。最近休斯顿的中文学校组织了一场比赛,来看看小朋友们的表现如何。

11月12号,由休斯顿中文学校联谊会主办的中华文化常识比赛在休斯顿侨教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四所学校的大约30多位学生参加。

今年共有九支队伍参赛,经过笔试、初试和复试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中级组和高级组的冠亚军各二名,胜出队伍的每位队员可以分别获得80元或50元的奖金。

第一名队员Julianne Bari的妈妈Doris Tseng:“然后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个中文的比赛,然后我很高兴她拿到第一名,我们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也拿到一个最佳家长监督奖。”

本次比赛并未考察汉字的书写,而是侧重对中华文化知识的掌握程度,主办方认为对于在美国长大的华裔青少年,文化的传承更为重要。

中华文化学院老师张翠玲:“因为我们要根据中华文化,还有成语题、历史题,基本上小朋友要准备500题,所以来参加这个比赛都是非常非常不容易。”

主办方/中文学校联谊会会长程清钰:“等到他们一旦毕业以后,如果生长在这个美国地方的话,他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触及这个部分,所以我觉得在他们就读的时间,我们加强他们的(中华)文化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中华文化常识比赛属于中华民国海外汉字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今年是第三次举行。

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侨委会也非常高兴能够赞助这样的比赛,我们希望能够借由这样的比赛,除了让我们海外侨校的学生学习语言之外,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深入了解每个文化的特质,然后从文化里面来学语文比较深化。”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