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文件泄密:至今无全盘计划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再来关注英国脱欧进程。周二,英国媒体头条报导了一份从政府内部流出的备忘录,透露英国政府至今没有脱欧计划。如果真是这样,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明年3月底启动脱欧程序的说法,恐怕难以兑现。

周二,英国各大报纸头条都在关注一份涉及脱欧计划的政府部门备忘录。

这份政府内部备忘录是由“泰晤士报”公布的,文件显示,英国政府没有退出欧盟的全盘计划,而仅仅只是达成共识,就要再花六个月时间。

如果真是这样,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承诺的明年三月底前通报欧盟,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将来不及。

备忘录还显示,“内阁分歧”是阻碍脱欧策略的一大因素。

英国首相办公室否认上述说词,并表示泄露的备忘录不是政府的报告。

目前,英国政府正准备为500个脱欧项目招聘3万个职位。

特蕾莎•梅周一在大伦敦市市长的官邸晚宴上讲话,呼吁商业领袖帮助政府塑造一个“为众人服务”的经济环境。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因此,在这个变化的时刻,我们必须以全球领袖的姿态,平静、坚定地作出回应,形成一个全球化的新时代,真正为所有人服务。”

特蕾莎•梅还举了英国脱欧公投和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的例子,说明变革即将到来,政治家应该回应人民的需要。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新当选的美国总统不受民调和权威人士的青睐,一直到选举日都是这样。改变即将到来。当人们要求改变时,政治家的工作就是去回应。”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